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美女穴位圖 (RMIT)

RMIT其中一學科為俞穴學,俞穴學需要記全身的穴位及其功用。穴位圖如地鐵站站名般又多又難記 (千奇唔好記錯名及循經絡線),而且這是一個頗沉悶的課題,為了要投入這個科目,我都必須畫畫,書內的正氣單眼皮祼男穴位圖太沉悶了,我唯有自畫些祼女穴位圖醒醒神。 雖然本公深知漫畫比例會令穴位有所偏差,但本公的原意只是要醒神,以及大約知道循經路線便可。由於作畫需時,所以到了臨近考試時已沒有再畫,改在我從大陸買回港的穴位公仔上死背爛畫了。


對於在這個學科能夠1 tick pass 可謂是神之奇積,因為本公在這份卷中全是充份地利用天賦的才能用心作答,我亦相信我是本課程第一個在答題簿畫祼女作答的學生,而考得的分數竟然與讀到半死、寫滿文字但成績只得一般的同學無異。


所以從那時起,我開始相信,原來以圖文並茂的方式答題來得比祇用文字作答更易取得分數。因此,本公日後的考試大多採用此方法,效果非常理想 ^_*



本公在溫習時畫過的穴位圖


迎香穴


承泣穴、四白穴、巨髎穴、地蒼穴


人迎穴


曲池穴

合谷穴

經絡循行路線----手太陰肺經 及 手陽明大腸經 及 足陽明胃經 (部份)






其他:供畫循經路線用的祼女正面全圖


問本公現今還記得那些穴位位置、功用,及十二經脈的循經位置嗎?我絕對斬釘截鐵地答:「已交還老師。」

但簡單而常用或是特別的穴位,如合谷、太陽、足三里、湧泉、長強等,本公已印在腦海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