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日 星期五

1996-1998 (中學)

畫女是本公的一大嗜好, 不論何時何地, 有筆有紙在手, 我便可以「作畫」. 中一至中三時, 我還是乖學生一名. 可是一上中四, 課文太悶了 *O*, 我一定會打瞌睡. 長此打瞌也不是辦法, 我必須要想些東西解悶. 於是便開始我的畫女生涯了.


96 - 98年 ----鉛筆年代


初初畫一定用鉛筆, 但是用鉛筆, 修改的機會多, 所以一堂都畫唔到好多個公仔, 亦都聽唔到好多書, 故此產量一定少. 另外, 收藏品不多, 因為那時的舊書己掉得七七八八, 所以只得幾幅而己 -.- (當然是將最精彩的留下吧!)


96年作品
本公為了被朋友認同, 卻被媽媽誤會.


這是我中四時作品, 我的朋友除了懂得畫祼男外, 畫「接吻魚」也有一手. 畫畫最遜的我也不甘示弱, 運用了豐富的幻想力, 畫了這個向他們示威, 怎料一天被媽媽發現了, 沒睬我一星期之餘還把我監視及盆問 (你們以傳統典型母親的角度出發就知道銬問什麼了).

嘻嘻~我又怎會被她盆到她不想要的答案?

現在想起也覺得爆笑, 圖中兩位男女的位置有點牽強 (有一排看漫畫多了才發現到), 而本公亦沒有興趣跟進了.

中五時在中史課的作品

我還記得當日同學的對話.
同學:「點解佢喊『O既』?」同學見她梨花帶雨便追問本公
我:「(遲疑了一會) 因為佢被人綁住『O左』.」
同學聽後反應熱烈, 問:「點解要綁住佢『O既』? 莫非…」
我:「… (汗)」(不欲回應, 本公要她五花大綁便五花大綁吧!)

也是中五時代上中史課時作品

很有章小姐的<<桃色>>造形, 原來我當年早已挑戰過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