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骨頭畫 (RMIT)


Date:12/2004

這些是解剖及生物學科的功課之一,當時記得老師為了讓同學更加熟悉骨骼及肌肉的名稱,於是命同學畫骨頭。但功課內容不是這麼多的,因我們始終是兼讀生的關係, 要求始終比日校生的簡單得多, 只要求學生畫出一骨頭的正面、後面及側面,又或是畫出人體一部份的肌肉。


因本公是文科生,完全沒有生物學的知識,加上考試有認骨頭及肌肉的環節,不想補考的本公唯有在功課上加緊用功,將全書差不多所有的骨頭及肌肉都畫了下來。幸好本公的努力與成績也成正比。


回想起當時在1.5日之內畫之20多幅骨頭及肌肉簡直嘔血(記住:我要上班的,我只用午膳及空閒時間畫),那種邊媽邊畫的情境真是澀澀在目,心想:「上帝創造萬物真奇妙呢?原來這個設計是有這樣的作用(畫死我了~~~><~~~)顱骨好難啊,特別是顱底部份,我畫了1.5小時」 所有作品我都呈給老師了,我也知道這份功課一去無回頭(果然~),所以我特地影印副本(好彩啫~花光了兩大枝原子筆的心血結晶)。


1) 顱骨
顱骨前面


顱骨側面



顱底內面



顱底外面



新生兒的顱



2) 鎖骨
鎖骨上面






鎖骨下面





3) 寰椎
寰椎上面




寰椎下面



4) 胸椎
胸椎上面



胸椎下面



5) 腰椎
腰椎上面




腰椎側面



6) 骶骨
骶骨前面




骶骨後面



7) 髋骨
髖骨外面



髖骨內面



8) 肩胛骨
肩胛骨前面



肩胛骨後面



9) 肱骨
肱骨前面




肱骨後面





10) 尺骨
尺骨前面





尺骨後面






11) 撓骨
撓骨前面





撓骨後面




12) 手骨
手骨前面



手骨後面




13) 股骨
股骨前面






14) 髕骨
髕骨前面



髕骨後面



15) 脛骨
脛骨前面


脛骨後面



16) 腓骨
腓骨前面



腓骨後面




17) 足骨
足骨下面



18) 手部肌肉



19) 背部肌肉



20) 腿部肌肉

沒有留言: